外交部:援贈美國第二批口罩付航空公司運送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2020-04-16 11:55:49

92952584_10158064714963490_424599333011193856_n
▲我國援贈美國共計300萬片口罩,美國在臺協會表示感謝。(圖/AIT臉書)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導致口罩供不應求,外交部9日宣布援贈疫情嚴重國家第二批口罩,包括中東歐、中東、新南向指標國家與美國數個州。外交部今(16)日證實,第二批援贈美國100萬片口罩將於今天啟運,由航空公司空運至美國。

外交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北美司長姚金祥答覆媒體提問表示,美國答應運送台灣的半數防護衣原料,已經運抵台灣,另外半數何時運到還不知道時程。姚金祥表示,援贈美國的第二批120萬片口罩今天會交給航空公司承運,目前還未確定由哪家航空公司運送,要看快遞業者的班次安排,會以能夠最快速運送的航空公司優先,不一定是我國籍航空公司。

外交部在3月18日與美國簽署防疫合作聲明,除合作研發疫苗外,台灣將每週提供美方10萬片口罩,換取美國提供30萬件防護衣原料。

蔡英文總統在月初宣布啟動第一波援贈「口罩外交」,共援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醫護人員使用,其中美國獲贈200萬片。外交部9日宣布啟動第二批防疫物資援贈行動,共將援贈600萬片口罩給疫區醫護人員,其中捐助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共計160萬片、拉美及加勒比海9個邦交國及友好國家共105萬片口罩;另外,也將援贈美國疫情嚴重的幾個州100萬片,包括賓州、麻州與密西根州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Medicom #Medical #Mask #TaiwanCanHelp

新聞轉貼自: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416/4038571/

分享此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