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防疫 ~支援南澳愛心口罩

國內疫情嚴峻!有鑑於防疫物資需求上升、南澳鄉經濟弱勢戶,外出購買物資不便,香港商麥迪康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透過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媒合,於2021年6月4日捐贈5,000片口罩予該鄉。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重,確診人數自5月上旬以來全台逐日向上攀升,口罩成為全民防疫必備用品。位於宜蘭五結之「香港商麥迪康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透過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媒合,捐贈南澳鄉低(中低)收入戶、街友及獨居長輩等經濟弱勢族群10箱口罩(共5,000片)。

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為縣內重要的愛心資源整合平台,持續透過愛心捐款、園遊會、愛心禮券等募款方案活動嘉惠宜蘭縣各個社福團體;而麥迪康公司為主要生產一次性醫療防護產品,諸如:口罩、手套等防護裝備。此次捐贈為醫療口罩,主要功能為預防空氣或飛沫傳染,是防疫不可或缺之日常消耗品。南澳鄉地處偏遠,出外採購不易,受疫情影響相關防疫用品價格波動更增加低收入戶們經濟負擔,此次愛心口罩無疑為鄉防疫工作加分。

鄉長李勝雄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該所除於鄉內各部落設置防疫站,以掌握進出人員狀況外,清潔隊同仁亦針對各公共場域持續進行消毒清潔,協助部落防疫站、村辦公處、商店、教會及早餐店等設置實聯制。此次感謝香港商麥迪康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提供口罩予該鄉低收入戶等對象,也感謝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之協助媒合,總是在重要時機點將合適的資源協助該鄉,萬分感謝!」

新聞來源 : 北台灣新聞網 / 共同防疫 ~香港商麥迪康亞太公司支援南澳5,000片愛心口罩

分享此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