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期待擴大雙方防疫合作

2020-04-09 19:35 中央社 / 台北9日電外交部

外交部今天說,已將援美240萬片口罩轉交美方。美國在台協會(AIT)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昨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與台灣的防疫合作。圖/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今天說,已將援美240萬片口罩轉交美方。美國在台協會(AIT)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昨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與台灣的防疫合作。圖/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今天說,已將援美240萬片口罩轉交美方。美國在台協會AIT)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口罩昨天已送抵AIT,美方希望擴大與台灣的防疫合作。貼文並附上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合照。

台灣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防疫援外行動,其中包括援贈美國200萬片醫療級口罩,今天更宣布啟動第二波防疫援外,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也是受惠對象。此外,台美3月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根據聲明,美國將提供台灣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將每週供應美國10萬片口罩。

外交部今天說,已將相關口罩轉交美方,包括第一波援外行動的200萬片口罩,以及台美防疫合作架構下,台灣4月供應美國4週的40萬片口罩。

AIT在臉書粉絲團表示,呼應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的推文,感謝台灣在全球抗疫戰役中的慷慨大方。AIT也特別感謝台灣捐贈醫療口罩給美國的前線醫護人員,部分口罩昨天已抵達AIT。

AIT指出,真正的朋友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美方希望能持續擴大與台灣在防疫上的合作。

AIT貼文並附上照片,內容包括中華郵政貨車將口罩運抵AIT、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BrentChristensen)共同在倉庫中將「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貼紙貼上裝載口罩的紙箱,貼紙上除了有外交部所設計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台灣聽診器」主視覺,還有「我們將一同戰勝」(We WillWin This Together)字樣。

AIT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明天是「台灣關係法」簽署週年紀念日,「台灣關係法」是美台夥伴關係持續蓬勃發展的基石。過去40年來,台灣不但蛻變成民主體制,更成為區域的模範,以及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美國期待未來能與台灣有更多合作。

#Medicom #MedicalMask

Medicom 口罩外交

資料來源: 美國在台協會AIT Facebook

分享此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Facebook